欧美圈退役写手,甜肉爱好者,海总本命,万年站队冷CP。处刑人_CM/哨兵_JB/ST_chulu/H50_McDanno/不一样的天空_GA/Nagron/RPS_LetoBros/Minto/Shevine

【九辫】德云起居注

架空古代AU,史官视角

得宠小世子X忠犬小武将, HE

半甜不甜但指定不虐23333

有事儿没事的评论区聊两句再走23333

=============================

                 

我,皇帝身边一个小翰林,专门负责记录发生在皇上身边的人和事儿,比如朱将军觐见的时候摔了一跤啊,比如户部尚书跟皇上喝茶烫着嘴啦,比如后宫有个娘娘花粉过敏打喷嚏喷了皇上一脸啊,再比如张国公小世子今天又又又进宫给皇上皇太后皇后唱曲儿被赏了一大箱子珠宝啦等等。

说起这个张小世子呀,那可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厉害角色。后宫里的宫女和一小撮太监提起他都要双颊绯红眼含秋波心神荡漾。归根结底还是这位小世子生得一副好皮囊,身段窈窕,双瞳剪水,长身而立犹如神仙下界,如金如锡,如圭如璧。长的好还不算,这位张小世子可是一位奇人,从小不喜文墨,却对那戏歌唱曲儿之事尤为精通。本不是什么能登大雅之堂的事儿,奈何皇后娘娘惯着,皇太后宠着,皇上纵着,就这么唱了二十来年。左右就给宫里三巨头演一演,美其名曰彩衣娱亲。

这一日,张小世子又进宫来了。我跟着皇上早早儿的就到太后的寿康宫里等着。抬眼一看,果不其然,跟在张小世子身边儿的又是那个小眼儿八叉的面团子武将。小武将轻手轻脚的替张小世子除了斗篷,伸手拉住小世子的手,被甩开以后委委屈屈的伸出胳膊让张小世子扶着往前走。

要说这个小武将也是个奇人,本来是在校尉营里当差的,某一天被张小世子看上掳走了放在身边儿当小厮那么用着,只领一份儿小校的俸禄。这不是一年前张小世子出了点儿意外,若非是这小武将鞍前马后的伺候,恐怕久久都不能康复。皇帝感念,问他想要点儿什么赏赐,他傻呵呵的笑了笑说愿意留在张小世子身边儿当个侍卫,其余的啥也不要。彼时皇上正无话可说,张小世子撇了他一眼,说:”呆子,你要点儿银子咱俩分分也好啊!”皇(敏感)上气(富强)的(神他妈这句是敏感词你能信?!)翻(民主)白眼(和谐)儿,大骂小混蛋平时赏你的还少啦?当然了,这一段儿我没记,因为皇帝不让。委屈巴巴. Jpg

小武将又跟个受气包儿似的低着头儿跟在后面,一只手抬着让小世子扶稳了给三巨头行了礼。

皇后说:”今日来的倒早,怎么也没多穿点儿?”

张小世子笑呵呵:”回娘娘姐姐,不冷。”

皇太后最喜欢他这乖巧劲儿,赶紧一口一个”磊磊”亲亲热热叫到身边儿赐坐。

皇帝一直没说话,瞧着小世子跟小武将十指相扣的手若有所思。

小世子今天穿了一身儿嫩绿的长衫,是不稳重,但更显得龙章凤姿,仪态天成了。说到这儿不免想起一则绯闻,说是早些年因为小世子低调,出门儿时不时遇上登徒子。正巧被他身边儿姓杨的小武将英雄救美,于是乎强行把人拉进府里的。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是不是也跟我没关系,我只负责记皇上跟于相国那点儿事儿……不是,是皇上身边的事儿。

小世子照样儿开嗓儿,给太后娘娘唱了一段儿民间小曲儿。今儿这个新鲜,讲的是恩爱情人偷欢被发现,投河殉情的故事。要不是唱的时候儿小世子老用长了钩子的小眼神儿瞟小杨武将我可能就听入迷了。

我在思考,要不要把杨小武将听歌儿听得一脸宠溺的事儿写下来呢?

这个时候儿皇上站起来了:”小辫儿,一会儿你回去以前来见我。皇娘,儿臣还有折子要批,先行告退。”

皇太后撇了他一眼,眼神里警告的意味还是蛮明显的,我感觉基本就等于直说”差不多得了我们磊磊身子骨儿禁不起折腾你别太过分了昂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

张小世子无辜的眨么眨么眼,起来行礼。

我赶紧跟上皇上的脚步,转身儿的时候赶巧碰上小杨武将担忧的眼神。要说这小杨武将的眼神真的是不太好看见,幸亏我视力超群,换别的人悬了。要不我能当翰林呢,瞧把我厉害的,叉会儿腰。

 

皇上处理国事,我就安安静静站在门边儿尽量降低存在感。门里头皇上正跟大人们商量治理水患的事情,我时不时记一记重要的信息,屋里头茶杯子碎地上听响儿,我也跟着一个激灵儿。今天皇上心情不佳呀,这可得记下来。

过了约莫一个时辰多,张小世子迈着四方步儿带着小武将到了。小武将一手搀着小世子右胳膊一手扶着他腰半抱着把人送上台阶。我默默退后一步眼观鼻鼻观心。

小世子说:”翔子在这儿等我。”

小武将说:”不成啊,万一皇上怒了你一个人儿我不放心啊我。我,我的对你负责不是吗。”

小世子说:”你负什么责你负责,哦皇上真生气了你能管什么用。”

小武将说:”你别说那些没有用的,我我我必须跟着,我害怕我。”

小世子说:”你害怕什么?皇上还能吃了我?”

小武将说:”不不不是那个问题。我就是不想离开你周围我就是。你瞅瞅上回我一离开都发生那叫什么事儿?我还能放心您一个人走啊我?”

小世子说:”上回那是我喝多了,那不一样不是嘛。”

小武将不依,撅着嘴单手叉着腰生气。小世子拿他没办法了,拉拉他衣袖一副撒娇预备动作正要说话,就听里边儿皇上说话了:”云雷到了?进来吧,带着你的人。”

这下儿谁也别作妖了,俩人一块儿进了御书房。

我终于敢把头抬起来了,悄咪咪的凑到门边儿上竖起耳朵。我并不是要听墙脚,真的不是,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嘛,嘿嘿。

 

“胡闹!”皇上突然道。

“咚。”

这是有人跪下,膝盖撞地的声儿。

皇上怒气冲冲:”张云雷!你脑子里还有没有礼义廉耻了!你给我跪下!”

“咚咚咚。”

这是有人磕头的声音。

小武将的声音闷闷的:”皇上恕罪!世子腿还没好万万不能跪啊皇上,微臣愿替世子受罚!求皇上开恩!”

屋里安静了一瞬,小世子开口了,他说:”皇上,臣不求权势富贵,只求与心上之人共度余生。若皇上不同意,大可撤了臣的爵位,臣从此远离皇城,再不出现在您眼前。”

皇上怒极反笑:”你身上的爵位不是你一个人挣出来的!仗着太后皇后宠爱就以为朕不敢动你了吗!”

张小世子声音若有若无的:”求皇上成全……”

皇上又砸了一个茶杯。

过了半晌,皇上复又开口:”杨……杨九郎是吧,你是什么说法?若是张云雷逼你的,朕大可将你调离京城。”

小武将说:”微臣与世子一般心思,不敢求皇上成全,但求皇上允我在世子身边做一侍卫足矣。”

“哼,你想得倒美。勾引世子,狐媚惑主,其罪当诛!”

听到这儿我都有点儿紧张了,我都可以想象小杨侍卫一张白花花的脸憋成红色委委屈屈不敢说话的样子。真的,狐媚惑主?哈?就小杨侍卫那样儿的?说是小世子勾引的他还更可信一点儿,皇上怕是气糊涂了。

 

我正在腹诽,就见太后身边儿的大丫鬟小跑儿着过来了,手里还抱着一封懿旨样儿的东西。

大丫鬟匆匆忙忙从我眼前儿跑过去,就听里边她说话了:”传太后娘娘懿旨,杨氏长子九郎,伺候张国公世子有功,赐予张国公世子为贴身侍卫。谢恩。”

里面张小世子跟小杨侍郎几乎是同时道:”谢皇后娘娘恩典。”

大丫鬟宣完了旨就站到一边儿假装空气了。

沉默,尴尬的沉默。

被驳了面子的皇上不好惹,是个人都知道。

这个时候儿也只有从小受宠的小世子敢捋一捋龙须了:”皇上,您别生气了。”

“……”

“气坏了身子不划算啊。”

“……”

“您看,其实您让杨九郎跟了我对您只有好处。”

“……怎么讲?”

小世子嘿嘿笑:”您看啊,这两年您不是一直想着削一削世家的势力吗?杨九郎跟了我肯定我就没后了,这样下一辈的子侄再袭爵,这爵位可不得降一降了?您打这儿下手,不就……”

“你好意思说!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我知道。但是吧,就我现如今这身子骨儿就算纳了妃也未见得就能有后啊。皇上,左右都没有,就顺着弟弟这一回嘛~”

“躲开我这儿!看见你就烦!”皇上的语气终于正常了一点儿,里面说话的声音又变小了,我听的模模糊糊,也不敢瞎写,于是只好干站着了。

 

没一会儿的功夫,门打开,小杨武将扶着小世子出来了,张小世子手里还拿着一封圣旨,一副好事将近的样子,小杨武将更不用说了,见牙不见眼笑得跟个年画娃娃似的,这叫一个喜庆。

他俩往出走,我听张小世子说:”翔子,咱们庆祝庆祝,一会儿吃黄焖鸡去!”

“好!”

“多加香菇!”

“还要小青菜!”

“外加两盘炸糕!”

“再来一盘子生蚝!”

“……吃生蚝干什么?”

“用得着用得着……”

后面的我就听不真切了,反正张小世子从脸到脖子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个透。

张小世子抬手拧了小杨武将一下,小杨武将呲牙咧嘴喊疼但是连躲都没躲一下。俩人一边说一边乐跟明天就要去媳妇儿了似的。

这些皇亲国戚啊,看不懂看不懂。

 

皇上迈出门儿来,看见我,道:”知道什么该记什么不改记吧?”

我能怎么办,我肯定得跪下说知道啊。

唉,叹了口气,我把先前写的那一大篇都撕掉,重新动笔:

 

德云十二年腊月二十三,张国公世子面圣,得赐侍卫一名,世子甚爱之,册为世子妃,以谢天恩。

 

-END-


评论(8)
热度(72)

© 破写文的 | Powered by LOFTER